澳門武術總會

聯絡人 : 曹志成

電話 : (853)28567873

傳真 : (853)28530685

會址 : 澳門東望洋街塔石體育館B2層B219室

電郵 :

macauwushu@gmail.com

本會簡介 | About Us

澳門武術總會是澳門推動武術運動發展的最高行政機構,本會八十年代中期由何賢先生(何厚鏵先生的父親)宣導籌組,並正式於1988年6月28日成立。第一屆至第四屆的會長是後來出任澳門第一、第二屆行政長官的何厚鏵先生,現任會長是前澳門立法會議員馮志強先生,現任理事會主席是澳門奧林匹克委員會副主席陳永傑先生,而歷屆擔任理事會主席的人士有徐東海先生、梁維特先生。

目前澳門武術總會轄下有122個屬會,共9000多名會員,有37名經國際聯會考核認可的國際級裁判員以及120名本地裁判員。每年均舉辦澳門武術錦標賽、澳門青少年武術錦標賽、澳門太極拳、械錦標賽以及每兩年舉辦一次的全澳舞龍(九節龍)公開賽和全澳舞獅(南方獅)公開賽,並且負責承辦年度的澳門學界武術比賽。

澳門武術總會是亞洲武術聯合會、國際武術聯合會、亞洲龍獅運動聯合會、國際龍獅運動聯合會的創會會員。二十多年來,澳門先後成功舉辦了包括世界武術錦標賽、亞洲武術錦標賽、東亞運動會武術賽、世界青少年武術錦標賽、亞洲青少年武術錦標賽等大型武術賽事,為此,國際武術聯合會、亞洲武術聯合會特別對澳門武術總會頒發嘉獎狀。此外,由2016年開始和澳門體育局合辦<武林群英會>活動。

本會長期組織套路、散打集訓隊,堅持業餘集中訓練,以提升優秀選手技術水準,多年來派隊參加世錦賽、亞錦賽、亞運會、東亞運動會,共獲獎牌二百多枚。本會武術隊參加世錦賽的歷史最好成績是世界排名第二位。

本會全力推動大眾體育和傳統武術發展,每年舉辦大型傳統武術匯演,派出傳統套路隊和龍獅隊參加國際大賽,獲取佳績的同時宣傳澳門廣交朋友。本會配合政府廣開大眾健身班,並且與澳門體育局合辦澳門青少年武術學校,挖掘栽培青少年兒童人才,使武術成為大眾喜聞樂見的健身項目。歷年來,本會先後有十名行政領導人員、一名教練員、八名運動員及一個實體獲澳門政府頒發體育功績勳章,十五名運動員獲頒發功績獎狀。